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缅怀逝者
致敬英雄
发布时间:2020-04-04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日上午10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线上线下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

活动分为线上观看“4月4日全国性哀悼活动”直播和线下默哀3分钟两种形式。直播中,“最美逆行者”是此次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代名词。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奉劝大家不要去武汉疫区,自己却连夜从广州赶往武汉,奔赴在抗战疫情的最前线。73岁的李兰娟院士及各省所调集的精英医护团队每天直面死神,同命运抗争,为了照顾病人,关注病情,他们待在病房8个小时,为了使空气流通,他们没有开暖气,手都冻红了,可他们却一如既往地工作,没有丝毫懈怠。3分钟的默哀不仅仅只是缅怀英雄烈士,告慰逝世同胞,更是对抗疫英雄致以无上的敬意,是对每个不幸逝去的同胞及其家属表达最真切的关怀。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学习英雄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实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这次缅怀先烈活动,使我院师生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立志报效祖国,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成为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接班人。

(文/周朋云  图/吴彤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