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坚持国家安全观
提高全员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2020-04-13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2020年4月12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思想政辅导员们组织全体学生在线上开展“坚持国家安全观,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的政治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各班团支书为了加强大家对国家安全观的认知,通过QQ分享屏幕的方式让大家观看有关国家安全的视频随后,各班班长阅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内容来强调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互动环节,各班同学利用身边真实案例给同学们提出建议,让同学们通过自我思考、自我剖析、结合自身经历,谈谈该隐患可能给我们带来哪些不利之处,以及针对这些我们应该采取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的不足,从而达到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的目的。最后,各老师也指出近期在网络大环境之下,诈骗逐渐增多,我们应该把防范意识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去,为其他同学的日常生活安全问题敲响了警钟。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安全隐患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认识,让同学们意识到自己安全防范能力的不足,学习和培养国家安全知识和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我院学生安全工作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文/叶阿杰  /吴彤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