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
不忘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20-04-16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切实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2020年4月5日下午16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一同观看《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疫进行时》视频。

视频开端,首先介绍了新冠状肺炎疫情是我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其次为我们讲述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习近平总书记参与此次人民的战役并亲自指挥部署,通过总体战和阻击战两部分,加强对疫情的控制。之后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抗疫措施,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做出封闭湖北封闭武汉的艰难决策,成立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为应对疫情召开多次会议,要求各党员干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后,对疫情发生以来给与我国帮助的各个国家表示感谢,对我国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脱贫攻坚要如期完成,人民至上,再接再厉,不惧艰难险阻。

在全体同学都居家战疫的特殊时期,这次的集体观看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国家历经磨难之际我们青年之辈更应该有所作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誓与国家共进退,共存亡!我们将永远铭记在这次战争中不畏辛劳、不畏艰险、不惧危难,奉献自己微弱却并不平凡的光亮。这些闪闪发光的力量,将照耀我们每一个人,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战!

(文/张欢萍  图/张欢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