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学习优秀群体
传承时代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05  

五四来临之际,为了传播优秀青年的爱国精神,弘扬正能量,同时让我院学生学习并传承时代精神,2020年5317时,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网络上学习优秀青年在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并继承和弘扬时代精神。

2020年我们处于疫情之下,我们的党,我们的习近平总书记以及我们的医护工作者都在全力以赴,与疫情作斗争。面对疫情时,河南省焦作市武涉县中水寨村马明杰等10名大学生,主动在寒假返乡之际投身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他们巩固疫情防线并帮助企业和群众在疫情稍有缓解之后复工复产,更通过直播方式进行网络授课,给贫困家庭的学生辅导功课;其中的党员同学经乡党委批准,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我们从这10名大学生的表现中可以学到许多青年应有的精神:一、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党指挥跟党走,坚定追求进步的信念。二、心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知恩图报。三、学习他们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时代担当,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四、学习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青春实践,树立劳动最光荣的观念,在基层锻炼中成长成才。

通过本次学习,加强了我院学生的爱国精神,弘扬了先进典型,坚定了听党指挥跟党走的信念,引导了我院学生正确认识肩负的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让我们共同谱写新时代的绚丽篇章,弘扬时代精神。

(文/张欢萍  图/吴彤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