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预防传染病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进入秋冬季,气温骤降,各种传染疾病高发频发,为了增强学生对常见传染疾病知识的了解,有效预防和控制季节性传染疾病提高我院学生的防控意识,20201011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A3教学楼开展预防传染病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各班班长利用多媒体课件,创设情景,就常见传染病的特征、预防和控制等方面向学生作了详细地讲解,着重介绍了“流行性感冒、水痘、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症状等知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传染病的传播以及危害。接着,辅导员向学生们着重讲述新冠肺炎,肺结核,水痘等传染病的症状。并细讲主要防控措施,例如,勤洗手,多喝水,多通风,出门记得戴口罩等。班会中,各班班长组织学生进行简单讨论,从而使学生更加深刻的理解到正确有效的预防措施。最后,班级负责人再次强调预防传染病的各项措施,提醒同学们要在换季期间做好防控措施,保证身体健康

  此次预防传染病主题班会的开展,使学生全面的了解了传染病的发生、传播及预防,提高了学生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

(文/姜奥辉  /赵一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