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新教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19  

1.jpg1 (1).jpg

4月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4-201教室举行新入职教师课堂教学基本技能培训,副院长仝好林主持会议,评建助理王振其、督导组成员明鸣副教授出席会议,四名新入职教师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王振其老师简要介绍了我院概况,详细阐述了“教学本位”的指导思想,他指出,教师应坚持“育人先育己”,应秉承“要给学生一滴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的教学理念,做到不断进步和提高;教师应做好充分上课准备,将备教材和备学生结合起来,使每一节课都能做到胸有成竹。

然后,明鸣副教授从课堂用语、课堂礼仪、教学互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她指出,新教师应该积极进行科研创新,指导学生参加竞赛,科研和竞赛取自于课堂,又应用于课堂,是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的法宝。

最后,仝好林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新教师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向身边优秀教师学习,多听课,多反思。

通过本次培训,激发了新教师的工作热情,规范了新教师课堂教学秩序,提升了课堂教学水平,也使新教师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文/图 李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