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线上集中听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1)1.jpg(2)2.jpg

为更好了解教师线上授课情况,切实加强授课质量的监督,全面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经济与管理学院于53日至13日举行为期两周的线上集中听评课活动。

在教学秘书耿雪老师的精心安排下,评委专家由教研主任、高级职称教师和督导组成员、指导教师组成,对近期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中线上听评课。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专家评委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听课活动,第二个阶段是集中评课会议。

评课会上,索婷婷、左圣群、袁玥和王梦楠四位新老师分别从教学准备、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做出了对自我的认知,并提出了自己在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和改进方向。接着,评委专家针对听课记录和实际授课表现对四位教师作出了客观的评价,对各位新教师的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以及授课过程中表现优秀的方面如逻辑清晰,授课内容详略得当,节奏把控良好等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每位新教师各自存在的问题:与学生的互动还不充分,理论与实际的联系较少,重难点不突出,授课方法不熟练等,并给出了一系列建设性的建议:充分利用多媒体,广泛收集案例,多方面互动,课件制作技巧等。最后,副院长仝好林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新教师的踏实的工作态度,认真的授课精神,要求授课过程中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有意融入课程思政,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向优秀教师看齐,加速自我成长。

通过本次听评课活动,使新教师对自己的教学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有了更清晰的改进方向,为有效提升教学质量,更好进行课程改革增添新的活力。

(文/图  王梦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