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数字化转型的冲击、挑战与应对”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31  

11111.jpeg222222222.jpeg3333333333.jpeg

2023年10月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阶梯教室五成功举办以“数字化转型的冲击、挑战与应对”为主题的学术讲座并特别邀请安阳师范学院商学院院长张良悦教授担任主讲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讲座。

张良悦教授从数字经济发展的紧迫性展开讲述,从“十四五”规划中的数字经济、“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全球经济发展情况、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等多个角度阐述我国发展数字经济的紧迫性。

在讲座上,张教授首先阐述了数字经济的内涵,从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等方面进行讲解。他提出在未来发展中,要注重数据基础性战略性资源地位,发展数字化经济,建设智慧城市,对加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以及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接着,张教授阐述了数字经济带来的冲击,从数字鸿沟与数字排斥角度为我们展现了当下数字经济给我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讲座最后,张教授阐述了数字经济对我们的挑战以及我们应该作出的回应。他提出,面对数字化人才稀缺的挑战,我们要注重数字素养的提升与数字人才的培养,加强院校数字技术技能类人才培养。张教授强调,在未来数字技术势必会转化为商业价值和社会效益,数字化技术需求将逐步深入,应用领域也将继续蓬勃发展。

讲座结束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同彬教授对本次讲座做总结,他鼓励在场同学多读书,要培养开放的科学思维,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的时代机遇,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讲座不仅让学生对数字化发展的紧迫性、数字经济的内涵、数字经济的冲击等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前景和趋势的认识。我院将继续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科学道德教育,开展学生引航素质教育活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 牛超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