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期末监考和阅卷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24  

1._meitu_1.jpg 


                2._meitu_2.jpg

期末考试来临,为了规范化、纪律化监考和阅卷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教师于621日下午在A3#101特此召开培训会。

首先,任舒副院长就监考工作做了几点要求。认真查看自己的监考场次时间,携带监考证、校牌、水笔和白板笔,做好监考准备工作;监考老师需提前20分钟到达相应的考务办公室领取试卷、考场记录表等考务用品。领物完毕后径直走向考场,于考前清理考场,将一切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放在指定的物品存放处。书写考试信息;开考前监考老师要认真核查应考考生的证件,依次安排学生座位,保证考场内安静有序;监考教师前左后站,不做与监考无关的事,不要玩手机;考试结束后,监考教师需及时将试卷、考场记录表等一起交至相应的考务办公室;记得关灯、关空调、关电扇,及时清理白板。

然后,张贝贝老师就阅卷工作进行了培训。她将阅卷工作分为试卷评阅前、试卷评阅中、试卷评阅后三个环节。试卷评阅前:至少三人一组,流水评卷;命题教师再次核对试卷标准答案;试评工作。试卷评阅中:判分,详细讲解了主观题和客观题各种题型的评阅方法;合分,答题得分和试卷总分以及阅卷人、复核人签名;登分,成绩册登分和系统登分。试卷评阅后:资料袋和试卷袋的装填问题。

最后,任舒副院长就试卷评阅进行了补充,比如空白试卷、试卷分析以及阅卷纪律等。还就2020届毕业生实习和论文指导工作进行了说明。

                                              

(文/仝好林 /李振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