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经管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召开本学期第七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7._meitu_1.jpg

10月1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08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七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学秘书耿雪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院长、党总支书记柴兴泉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九讲“好老师是民族的希望”,并传达了学校党字[2020]22号《关于上好2020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之后,健康管理学院教学秘书赵莹莹、经管学院教学秘书耿雪分别通报了最近一个时期两个学院的教学运转情况。经济教研室主任杨振花、行政与旅游文化教研室主任王敏、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王振其,分别总结了各自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今后一个时期的教学科研工作安排。

随后,院长助理仝好林一是传达了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教学促进办自开学以来对全校督导情况的整体评价,从课堂纪律、教学准备、PPT制作、板书使用、课堂教学管理,以及教学期初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总结,肯定了成绩优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我院在教学期初检查工作方面受到教务处的表扬。二是传达了副校长王爱民的讲话精神,即要求:各二级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工作,认清提高教学质量永远在路上、提高教师教学技能永远在路上。三是总结了目前我院在课堂教学方面表现出的亮点与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改进整改意见。四是就近期教学、科研、学生竞赛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最后,柴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要坚持课程思政课堂思政立德树人,人人争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努力开创我院教研室工作新的局面。三是要强化课堂教学规范管理,树牢“提升教学质量和教学技能永远在路上”观念。四是要践行校训“盛德日新、自强不息”不断创新,积极申报科研课题“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做“盛德”之人。五是要用心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专业技能大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使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六是要对照我院本学期《工作台账》和《亮点工作计划书》内容,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本次会议起到了及时提醒、及时督促、推进工作的作用,使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担当与近期的具体工作目标任务,决心从教学科研、组织指导学生竞赛等身边工作做起,努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使经管、健管学院的各项工作能更上一个新台阶。

                                                                 (文\图 牛晓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