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内容 教师发展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日期:2021-04-18 09:14    

安阳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于2018年8,独立办公,中心以服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宗旨、强化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科研能力提升,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有关教师发展的政策,建立起科学完善的教师教学职业发展支持体系,为教师职业生涯全面发展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平台,营造教师追求教学卓越文化氛围,创新人才培养理念,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服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

工作职责

(一)落实学校办学理念和集团理事会、学校党委、行政决议决定及学校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制定教师发展规划、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等,并组织实施。

(二)开展教师教育教学培训。统筹规划、管理校内外教师培训项目,重点是对新进教师、中青年教师开展各类培训,促进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必要的教学技能,提高教学能力。

(三)开展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树师德标兵,引领教风,筑牢师德底线,把师德放在首位贯彻到教师入职、考核、评优、职称晋升等环节。组织教师申报教学名师;青年骨干教师;学术技术带头人申报工作。

(四)建立青年教师导师制。为青年教师配备导师全覆盖,帮助教师规划职业生涯,建立教师学历提升制度,促进教师卓越发展;实行教师末位提升发展计划。

(五)组织高校教师资格证面试、认定相关工作。

(六)加强教师教学资源建设。开展教师线上培训工作,维护好学校教师在线学习中心平台;建立与教师职业发展及教学能力培养相关的咨询专家库;收集先进的教学教法相关理论与模式,为教师教学发展提供学习资源。

(七)开展教师教学水平与技能提高活动。定期组织开展校级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开展教学专题研讨和咨询;组织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组织教师开展教育教学理念和实践交流观摩活动。

(八)推广教师教学研究及成果。组织教学研究、教师发展专项研究;总结推广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和优秀成果;聘请教学名师和专家面向全校教师进行教学理念和技能、研究能力和方法、学术道德和师德等方面的训练和指导。

(九)进行教师教学职业生涯设计与规划。帮助新上岗教师规划职业生涯,为有需要的教师提供个别诊断、辅导等教学业务咨询服务;建立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跟踪档案。

(十)配合职能处室进行教师发展相关的各项工作。配合人事处、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等处室进行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和质量评估工作。

(十一)做好教师发展中心网站建设、维护和更新工作;收集和反馈教师对中心活动的建议、评价等信息,不断改进中心工作。

(十二)完成学校下达的其它工作。

  

  

  

  


联系我们:      

电话:0372-2171801

邮箱:ayxyjfzx@163.com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