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召开“送政策春风,促就业创业”促就业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4-27 

为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部署要求,大力宣传中央有关部门、各地和各高校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自主创业、参军入伍、权益保障等方面的政策措施。为进一步帮助更多毕业生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逐步提升大学生生涯规划与就业能力,为同学们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于2022年4月26日在T508教室召开“送政策春风,促就业创业”促就业政策宣讲会,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辅导员莫晓青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国正书记出席会议,学院2023届毕业生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莫晓青老师首先从就业环境、用人单位、毕业生、就业机制四个方面深入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然后,莫老师对国家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政策、普通高校学生自主创业政策、普通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政策以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各位学生积极就业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用就业推进创业。接着,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国正书记进行发言,对于就业技巧和方法,他指出同学们应先需要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意识,科学规划,合理定位,充分认识自我和外部世界,做好科学决策,积极采取行动,在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其次,要善用资源,充分利用教育部、学校、相关事业单位提供的各种就业资源和平台,及时掌握各种就业信息,做好各种准备工作;同时,锻炼技能,提升面试能力,练就过硬的本领。最后,参会学生针对就业补贴、创业补贴、自主创业等具体问题进行咨询,各位领导老师予以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政策宣讲不仅帮助了学生们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掌握好政策、运用好政策,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及创业观,而且丰富了大学生的就业知识,培养并激发了大学生的创业意识,解答了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并给了他们一定的指导和建议,为同学们的升学与就业有序衔接奠定了基础,使其在走向社会和创业的道路中更有竞争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