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11月28日,安阳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黄亚冰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为主题,向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宣讲会以线上形式进行。

黄亚冰整体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情况,重点从“认知之维:深刻认识文化的内涵渊源”“情感之维:培育文化情感认同意识”“信念之维:坚定文化精神价值自信”“实践之维:组织开展文化实践活动”四个维度展开宣讲。

她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建设文化强国作了明确的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她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灵魂,是维系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的精神纽带,是国家重要的软实力。青年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传承、创新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时代重任,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是高校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内在要求,是培育时代新人的必然选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

她强调,应该拓宽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渠道,让当代青年大学生深刻认识文化的内涵和渊源。要创设主流文化环境,增强对文化的感知和体验,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在充分了解中国文化的基础上深化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情感体验,不断培育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的情感归属意识和文化情怀。要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观,不断提升理性认知能力,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提升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精神价值的自信,对中国文化精神价值充满信仰和敬畏。要支持鼓励文艺创作活动,开展中国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加强对大学生文化自信教育,提升文化自信心。

她鼓励,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肩负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本次专题宣讲会顺利开展,使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文化的学习意识,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有助于他们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