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安阳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 “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暨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2-07 

鉴于目前大学生就业形式多样化、就业供求矛盾突出的现实问题和在校大学生对于学业生涯规划指导的迫切要求。为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所学专业知识发展方向及就业前景,并提供正确的就业观导向,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于2022年12月1日组织开展“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暨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由我院优秀教师刘艳佳老师主持,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全体23届、24届毕业生参与。

讲座伊始由刘艳佳老师对本次讲座的四大方向进行概括,并向同学们介绍近年来大学生的就业突出特点和要做好学业规划的重要作用等问题。接着组织同学们进行互动,各自讲述学业和就业规划,畅谈人生理想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一一解答,随后对同学们考研、考公、就业的人生规划提出针对性建议和指导意见。最后向同学们对我院各专业的就业优势提出肯定,引导我院学生要不断深入学习来提高自身专业技能,鼓励同学们坚定目标、踔厉奋发创造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使得我院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当前所面临的的就业环境和做好学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为同学们化解了迷茫,指明了个人发展方向和光明前景,对提高我院的专业学科建设水平和我院学子的学习动力以及正确做好人生发展规划具有积极意义。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