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28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教育、企业、科技等领域从事教学、软件或网络应用产品开发、软件或网络产品测试分析、网络安全管理、程序开发、网站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Android开发 、PHP程序设计、操作系统、JAVA语言程序设计、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平面设计、动画设计、Python设计等。

就业去向:

1、就业:毕业生可到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进行技术工作,也可以到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工程领域的维护、教育教学工作。

2、升学与深造:考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专业硕士研究生和软件工程硕士, 还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师范)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健全人格、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掌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术,能够适应新工科发展需要,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IT行业、相关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信息化建设、信息技术应用、开发、维护、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会计学、西方经济学、计算机应用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检索与利用、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原理及应用、JAVA语言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PHP程序设计、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信息技术教材教法等。

就业去向:

1、就业:毕业生可在政府管理部门、国内外大型电信服务商、大型通信设备制造企业从事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开发,也可以在银行、政府机关从事信息系统的管理等工作。

2、升学与深造:攻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工程硕士, 也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网络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掌握网络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在电信、金融、教育、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从事计算机网络规划设计、网络安全管理、网络程序开发、网站开发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电路与信号分析、数字通信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络工程设计、算法与数据结构、Android开发 、操作系统、TCP/IP协议分析、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攻击与防护、综合布线技术等。

就业去向:

1、就业:到电信、金融、经济、科学、教育、社会保障、各级政府机关等多个领域从事网络规划与设计、网络工程设计与建设、网络运行管理及维护、网络安全防护和性能分析等工作。

2、升学与深造:考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工程硕士, 还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物联网工程(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掌握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解决物联网工程问题能力,能在工程一线、企事业单位及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物联网相关的项目规划、分析、实施、运维等应用技术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电路分析、模拟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电子技术、RFID原理及应用、信号与系统、微机原理及应用、高频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操作系统、数据结构、物联网通信技术、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物联网控制原理与技术、计算机网络、数据库系统等。

就业去向:

1、就业:作为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性产业,“物联网”及“互联网+”技术应用备受各界重视,并成为就业去向广阔的热门领域,主要就业于与物联网相关的企业、行业,从事物联网的通信架构、网络协议和标准、无线传感器、数据存储、信息安全等的设计、开发、管理与维护等工作。

2、升学与深造:可以考取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工程硕士, 还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运用数学知识和计算机解决实际数学问题的能力,能在教育、金融和基础研究等领域从事教学、数据分析和基础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心理学、教育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常微分方程、离散数学、运筹学基础、复变函数、实变函数与泛函分析、数值分析、数学建模、数学实验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科技、教育和经济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工作或在生产经营及管理部门从事实际应用、开发研究和教育工作。

 

统计学(本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和诚信品格,掌握统计学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分析数据、处理数据的能力,能在金融、工业和教育等领域从事数据分析、模拟计算、预测与决策和基础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统计学导论、概率论、数理统计、数学建模、应用回归分析、常微分方程、多元统计分析、抽样调查、时间序列分析、应用随机过程、统计软件等。

就业去向:毕业生可在数据统计、咨询、信息产业等部门,从事保险、市场调查、市场研究,证券等工作。也可考取统计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或者转金融工程、数量经济学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计算机系统调试与维护技术领域具有创新、创业精神,掌握计算机管理与维护和计算机信息安全技术、技能,能够在企业、事业、技术和行政管理部门等单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硬件应用与维护的实用型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平面设计、动画设计、计算机组装与维修、操作系统、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3D max、JAVA程序设计、Android开发、数据库原理及应用、Python设计等。

就业去向:

1、就业: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计算机应用以及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开发、维护工作,也可以从事广告公司、卡通公司、印刷设计公司、报刊杂志出版社的平面设计等工作。

2、升学与进修:通过“专升本”升学到相关专业的本科,也可考取相关专业的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