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零一工作室开展第一次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2-11-05 

为提升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在校生编程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竞争氛围,我院于本学期组织成立大学生编程实践工作室,并于108日正式更名为“零一”工作室。该工作室成立活动至今,已吸纳成员20余名,辅导老师2人。

为了交流与分享学习经验,及时总结学习成果,设立新的学习目标零一工作室全体成员于11月4日在图书馆507开展第一期知识分享会。本次分享会辅导老师安占磊主持,本工作室全体成员参会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党总支书记、院长姬琇荔及多位专业老师旁听了分享会的全过程

在分享会上,田梦豪、余豆豆、刘星源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前端页面开发工具、基础编程技巧、socket通讯等方面的学习心得体会。田梦豪同学谈到,在学习中可以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环境,建立自己的博客或公众号平台,记录日常学习总结和心得体会,同时也可以通过这种渠道同其他开发者、同学进行交流学习,拓展自身视野。余豆豆同学为大家整理了完整的集合类方法、工具的用法及使用场景,并详细解释了部分重要工具的原理。刘星源同学以图解的方式与大家分享Socket编程内容Socket通信原理、服务端和客户的实现步骤,并以简单的场景为例解释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的重难点以及经验。

在同学们分享之后,各位参会老师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和内容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院长提醒大家要珍惜老师们的付出和指导,将学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团队精神,和组织协调能力。何志超老师鼓励大家要注重自信心的积累,组与组之间建立接,多分享学习经验。

分享会的最后,安占磊老师总结了大家的发言和本次分享会的经验,告诉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应当注重系统性有路线的学习过程,同时针对单个知识点进行深度挖掘 ,既要注重体系性,又要有侧重点。

本次分享会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不但对于“零一工作室”来说是从零到一的过程,同时对于学院师生交流、学习环境营造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零一工作室”将逐步健全分享会制度,定期开展工作室内部乃至全院学生间的学习交流活动。同时,计数学院会继续秉承学校“迎评促建,以建为主”的指导方针,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学科竞赛水平方面的投入与建设,继续探索学生团队组织路径,进一步打造我院学科竞赛的院系特色,为增强我院在校生和毕业生的社会竞争力做出更多更有意义的改革与创新。

image.png

零一工作室同学正在进行分享学习

image.png

余豆豆同学进行分享会发言

image.png

程宇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发言内容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