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官网 设为首页| 加为收藏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建设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11月2日,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学工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华国正主持,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华国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学深学透大会精神,并围绕“如何做好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开展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等内容提出了具体要求,深刻解答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等一系列教育的根本问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与德育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学工老师要注重示范带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参加党、团支部的学习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学生党员、青年团员学习;要注重浓厚学习氛围,通过制作宣传展板、网络载体宣传等方法,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载体,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学院实际,多措并举推动学习宣传到各级学生组织,通过课前十分钟、“青马工程”培训、党课培训、主题党日、团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一步引领全院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精进专业本领,以青年之声描绘青春画卷,展现新时代人文青年的自觉担当。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