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9-12-17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由中原工学院副校长唐多毅、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程世辉、黄河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李高申、郑州大学医学院教学办副主任鄢文海、河南大学教师教育系主任张炳林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教授、纪委书记、副校长王爱民教授出席调研汇报会,各相关行政处室负责人、各分院(部)院长(主任)、各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汇报会。汇报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红绪教授主持。

河南本科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情况汇报会


汇报会上,贺海鹏校长致欢迎辞,他指出,基层教研室是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校高度重视基层教研室建设工作,各项制度完善,各相关职能处室在基础保障、资金配备、人才培养方面通力配合,切实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保驾护航。

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致欢迎辞


专家组组长、中原工学院副校长唐多毅在讲话中强调了基层教研室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并对此次调研的要求、目的和程序做了详细介绍。

调研组组长、中原工学院副校长唐多毅讲话


王爱民副校长围绕制度建设、校企合作成效,专业建设成果,亮点特色工作,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等八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的基本情况,外国语学院焦惠娟老师从规章制度、队伍建设、教学研究、人才培养等九个方面汇报了我校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基础英语教研室建设情况。专家组在听取汇报后,分组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并对认真查阅了相关材料。

纪委书记、副校长王爱民介绍我校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建设情况


调研组专家查阅相关材料


基层教学组织是高校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教师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基本教学单位,是联系教师与学生、落实教学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我校将以此次基层教学组织调研活动为契机,查找短板、对照差距、找寻不足、真改实改,全面落实基层教学组织职能,鼓励教师“研起来”、“动起来”;鼓励团队建设“强起来”、“活起来”,促使教育工作回归初心、回归本分,为全面提升我校教育教学水平,为奋进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注入强大而持久的精神力量。(图/李威奇、文/高玮玮)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