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河南省“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等工作要求,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学校教学工作的影响,2月1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我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研究部署、推进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校长、党委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海鹏教授,副校长、纪委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爱民教授,教务处、教促办、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行政处室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教务处网上教学专班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永国主持。

会上,13个教学单位紧紧围绕近期网上教学工作前期准备情况、教学方案、应急预案、毕业论文指导、网上教学工作亮点及网上教学实践情况逐一作了详细汇报。

教务处处长张红绪教授对近期关于网上教学出台的8个文件进行了解读,并围绕教务、考务、教学实践、教材、新专业申报、科研等方面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特别是网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与安排。他强调,全面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是我们的总体目标,希望大家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确保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完成疫情期间的网上教学工作,探索出网上教学的成功经验。教学促进办公室宋微科长对网上教学具体教学规范和教学督导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王宇主任就网络培训、技术支持等方面对网上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王爱民副校长指出,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要密切关注教师授课和学生学习情况,及时解决师生在教学中出现的问题。王校长强调,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各行政处室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做好服务,要充分发挥全程学业导师的作用,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要保证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贺海鹏校长对各单位疫情期间的教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对特殊时期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高站位,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讲大局,统一思想,全员参与,积极配合,从立德树人的高度做好本项工作;二是要高标准,以疫情防控为前提,教师教学及学生学习要科学适度,保证质量;三是要高要求,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当好教学工作的组织者和监督者,落实好各项具体要求,打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第一仗 。

                                                                                                            (文/图 教务处)



11.jpg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