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开课第一周网上教学工作总结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0-02-26 浏览次数:

自2月17日开课以来,我校网上教学整体运行情况良好。结合集团和贺校长开学第一课的部署要求,按照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开课数量不减、教课质量不降”的总体原则,我们出台了关于网上教学方面八个文件和两个通知,做到了早谋划安排、早部署实践、早总结推广。为进一步总结网上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质量,2月23日下午,教务处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召开我校疫情防控期间第一周教学工作总结视频会议。副校长、纪委书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爱民教授,教务处、教促办、网教中心、学生处等行政处室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负责同志,教务处网上教学专班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永国主持。

会上,13个教学单位围绕开课情况、第一周网上教学情况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教学促进办公室宋微科长对网上教学的课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说明。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王宇介绍了“超星平台”、“钉钉平台”等网络教学平台的准备和学校师生组织布局情况。学生处处长李涛介绍了开展线上教学学生方面的准备工作,并通报了加强网络教育引导学生积极按时参加网络教学情况。教务处处长张红绪教授对各教学单位周密部署保障第一周教学顺利进行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网上教学工作,巩固前期教学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影响;二是网络教学不是传统课堂的照搬照套,各门课程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国家级、省级优质的在线开放课程资源,设计好、组织好、引导好教师在线网络教学,上金课,忌水课,确保教学质量不减。

最后,根据校领导的指示,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各单位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网上教学工作,切实做到 “停课不停学”,要保证教学质量;二是各教学单位和行政处室一定要认真分析总结存在问题,按照预案进行完善改进;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监控工作,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教学检查,促进教师教学水平持续提升。

疫情期间实施线上教学既是防控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学”重要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特殊时期对我校教学组织能力及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一次考验。会后,各单位将进一步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努力,克服时艰,协同推进线上教学的实施,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的运行。

                     (文/图  教务处)

 

 

1.jpg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