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新突破 助力发展新腾飞——我校成功获批两个本科专业

发布时间:2020-03-05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申报的飞行器制造工程(082003)文物保护与修复(130409T)两个本科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备案。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达到41个。

如何将助力地方特色发展与定位学校办学方向有机结合是安院人一直以来反复思考的问题。安阳市地处豫北咽喉、四省要道,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安阳市大力发展航空运动和文化旅游,城市定位鲜明;安阳市还素有洹水帝都、文字之源之称,文化底蕴深厚。如今,我校飞行器制造工程和文物保护与修复两个新专业的获批将满足更多人体验飞行之旅,圆飞天梦想,同时见证航空运动之美和甲骨文研究的厚重,是我校专业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有机融合的产物。

作为一所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在办学过程中,学校始终将完善学科专业建设、建立品牌专业作为学校提高办学质量、输送优秀人才、扩大学校影响力、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系统推进、重点建设、彰显特色、科学发展、争创一流”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服务地方发展+弘扬地方文化”的育人模式。此次新专业申报成功也是我校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重大战略部署,健全建强我校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持续优化学校专业布局的重要举措。获批的飞行器制造工程、文物保护与修复两个新专业,将进一步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智力资源和技术保障。

今后,学校将继续立足安阳面向河南主动适应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对专业建设的需求,致力于服务中原经济区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完善专业结构和布局,凸显学校办学特色,不断优化专业结构,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保障专业建设条件,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入优秀人才,让地方感受安院人的温度,为地方经济腾飞注入安院人的力量!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