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务处组织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选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拓宽学生知识面,完善知识结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充分利用线上免费资源,组织学生进行新学期校级公选课选课。本次选课主要针对2017 级本科、2018 级本专科、2019 级本专科(含专升本)各专业学生,覆盖16000余名学生,其他年级学生也可根据时间和兴趣积极选课。

据了解,学生对于此次公共选修课选课活动评价极高,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本科赵科宇同学表示:此次选课可供选择的课程很多,她这次选的是魅力科学和教师专业技能训练这两门课,不但满足了对于专业技能的需求,还满足了跨学科知识的补充。近期由于疫情原因在家学习,她还计划邀请父母一起走进科学,感受魅力。

此次选课活动是我校教务处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按照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我校学生实际需求开展的。教务处老师加班加点,从智慧树和超星尔雅通识系统的几百门课程中遴选出涵盖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身心健康教育、弘扬传统文化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等多方面具有科学性、前瞻性的优质课程40 门。据统计,此次选课共计22807人次,选择人数达到千人以上的课程有8门,最多的一门大学生心理健康达到1952人。这些课程不仅可以开阔学生视野,拓宽学生知识面,强化学生就业创业技能,同时也为我校提升办学质量,提高教学效果、优化教学资源提供有力保障。

        (文/教务处)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