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交流促提升”线上总结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


我校“云开学”已进入第六周,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及时解决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教务处通过钉钉音频会议平台,于3月27日上午组织召开线上教学工作总结研讨会。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永国主持。

会上,教务处各位老师依次汇报了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问题、解决措施、应急预案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针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

陈韶副处长就近期重点工作和思路作了安排和梳理,部署了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线上期初教学检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2019年科研成果汇编等各项工作。

王永国副处长带领全体成员深入学习《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和《河南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情况,对近期教务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毕业生工作、完善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预案,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等。他要求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要早谋划早着手,不打无准备之仗,处理好本学期特殊情况下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总结工作经验,扎实开展日常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务处处长张红绪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大家近期工作情况,针对各位的汇报,张处长进行了逐一讨论交流,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思考,将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全面提升工作能力;二是要提前思考,提前准备,加强工作的前瞻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三是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加强科室人员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工作的重点,统一了工作思路,参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推进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教学活动有序进行和教学质量同质等效。

(文/图 教务处

 

图片1.png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