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网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5月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回顾前期情况,总结经验,结合疫情形势对下一步继续做好线上教学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教务处、教学促进公室规划评估处、学生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红绪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永国就学期初期初缓补考、实践教学、学位、新专业申报、网上教学巡视及2020届毕业生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教务处、科研处副处长陈韶通报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任务书、教材征订及2020届毕业生教材费结算等工作情况。教学促进办公室科长宋微就评教工作、听评课等工作做了说明。学生处处长崔永强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重难点工作。

张红绪处长指出,自网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教务处“精心准备、统筹安排,实事求是、多措并举,重视反馈、保障质量,服务师生、效果显著”。各教学单位要继续探索落实线上教学责任制,加强校院两级督导,加大网络巡课、听课、评课力度,创新线上教学与管理方式,保障线上教学效果。

王爱民副校长对各行政部门和各教学单位前期线上教学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继续做好下一阶段线上教学工作,他强调,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做好在线教学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线上教学质量;二是对于疫情下的教学问题,须主动思考,提前谋划,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是一家,联动融合,共同完成,重点关注毕业生情况,相关事宜一定通知到每位学生,做好精准帮扶和指导;四是要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与落实工作,做到“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再部署、再推进、再强化”,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推进。

                                                       (文/图 教务处)

                                   

图片1.png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