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视频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6-02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为加强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保证毕业生工作有序开展。安阳学院师生共克时艰,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和质量标准,圆满完成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视频答辩工作。

多措并举,明确网络视频答辩方向。学校高度重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水平,严格管理,推进网络视频答辩工作,先后制定了《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视频答辩、档案整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视频答辩培训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各学院根据学校统一要求,结合专业实际,制定《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网络视频答辩工作方案》,坚持以生为本,以学定教,规范和细化答辩流程,为圆满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保驾护航。

模拟演练,全方位保障网络视频答辩进程。学校教务处在多方调研和反复论证的基础上进行多次演练,最终确定使用腾讯视频会议、钉钉、QQ平台进行网络视频答辩。教务处结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对答辩软件使用等进行了统一培训,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安排老师对各学院进行一对一技术支持。同时各学院建立群组,在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的前提下,进行网络视频答辩模拟演练工作,经过多次尝试,反复修改,制定各学院网络视频答辩应急预案。

严控过程管理,明确质量监控。虽首次采用网络视频答辩,但学校要求网络视频答辩过程公开、完整、全程可记录, 做到要求不减,质量不降。学校在答辩前、答辩中、答辩后等各个环节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各学院答辩流程安排规范,指导教师详细记录、科学打分,学生按要求逐一答辩,整个过程全程监控、全程录像。为进一步确保答辩质量和效果,校领导、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走进网络视频答辩“云教室”,全面了解各学院网络视频答辩组织实施情况。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校师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认真细致、严谨规范地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网络视频答辩工作,是我校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又一创新举措。相信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各项教学工作定能再上新台阶!

(文/图 王喆)

图片1.png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