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学习《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发布时间:2020-07-14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下简称《纲要》)精神,进一步创新课程思政工作模式,7月11日下午,通过钉钉音频会议平台,教务处组织学习了《纲要》,就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做出了安排。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永国主持。

会上,副处长王永国传达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并领学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重点学习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综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内容深刻领会《纲要》印发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和主旨要求。他指出要有针对性地把课程思政建设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课程目标设计、教材编审选用等方面。与会人员分别汇报了近期开展工作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结合本职工作开展情况,围绕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

王永国充分肯定了各科室这学期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指导纲要的精神和具体要求;二是立即行动起来,主动谋划落实举措,抓住工作重点和难点,确保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注重交流和经验总结,充分凸显特色,促进我校课程思政和全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 陈萍

图片2.png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