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吴岩司长《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 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10-16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通过视频直播作医学教育大讲堂第一讲——《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加快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学术报告,校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教务处、教学促进办公室、规划评估处全体同志及健康管理学院师生集中观看了报告会。

吴岩司长从当前宏观背景和社会形势出发,全面解读了中国医学教育在面对疫情新挑战、健康中国战略新任务、世界医学发展新要求时应采取的改革创新实质性举措。他强调,加快推进中国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要把医学教育摆在关系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优先发展的重要地位,以“四新”加快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不断优化医学教育学科专业结构,提高管理体制机制,到2030年建成具有中国特色、更高水平的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医学科研创新能力显著提高,服务卫生健康事业的能力显著增强。

会后,健康管理学院赵莹莹老师表示,吴岩司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微相济,为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让我们对《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重要文件精神有了更深地领会,对我校医学健康类专业建设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

(文/图 教务处)

图片1.png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