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教育部新文科建设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

 11月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党委副书记贺海鹏,副校长、纪委书记王爱民,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务处、教学促进办公室、规划评估处等相关处室全体同志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题为《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题报告。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新文科建设对于推动文科教育创新发展、构建以育人育才为中心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新格局、加快培养新时代文科人才、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推进新文科建设要遵循守正创新、价值引领、分类推进三个基本原则,要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要抓好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中国经济大讲堂、中国艺术大讲堂四大关键突破。

我校将根据新文科建设的新要求、新内容,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夯实课程体系、推动模式创新、打造质量文化培养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文科人才。

 

(文/图 教务处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