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提前谋划落实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相关工作,我校于4月9日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安阳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海平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海平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公布第五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务处副处长王永国汇报了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工作的相关情况,各学院结合“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汇报了各自学院现有专业建设现状,提出了下一阶段发展思路,与会专家、领导对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充分讨论。

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贺海鹏作会议总结,他指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的四梁八柱。就学校“十四五”期间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规划,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专业调整优化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研究分析国家的战略需要,培育壮大一批特需、急需,新兴交叉,未来产业等专业点,三是要立足安阳,面向河南及周边地区,研究地方区域经济发展调研人才需求,以产教融合为抓手培养应用型人才,四是要立足学校实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专业设置调整优化的决策部署。优势专业要锻强提质,传统专业要重塑升级,低质专业要调整撤停,真正办一批社会需求、家长满意的好专业。


1649926403(1).jpg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