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生开学第一课 开展课堂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2092617575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1802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926180220_副本.jpg

切实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障新生第一课顺利开展,9月26日,校领导贺海鹏、王爱民、马保建、张宇、张明选带领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网教中心、学生处、宣传部、后勤处、膳食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教学一线,对新生第一课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学校领导班子分3个巡视组分别走访了教学楼、图书馆、实训楼、体育场等教学区域,各检查组就教学环境,教学设施、设备运行,教师到岗、学生到课和教材到位等教学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和整改。

从检查情况来看,新生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运行秩序井然,管理工作有条不紊,切实做到了防疫教学“两不误”,开学复课稳运行。任课教师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对待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提前到达教室认真做好授课准备工作;授课中精神饱满,知识讲解清晰,课堂管理严格;学生听课全神贯注,师生互动热烈;课堂到课率较高,纪律普遍较好;多媒体和实验设备运行正常;教室内外环境整洁干净;教学保障措施到位。

  课堂是教学主阵地,本学期,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和学生处将继续通过听课、巡课等方式,检查督导、大力促进教风学风持续向好,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