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会议

2018年1210下午,我校教务处组织召开期末教学工作会议,校领导及教务处处长张红绪教授、评估办主任王爱民教授、教促办主任袁付顺教授,各分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处长主持。

会议开始,张处长对期末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对近期教学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第一,总结了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问题;第二,要求各院(部)在规定时间内尽快提交教师任务书;第三,针对之前期末教学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对教师提出了严格要求,从命题、监考、巡考、评卷等方面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做了具体要求与安排;第五,指出下学期教材征订中存在的问题及杜绝出现的情况;第六,要求各院(部)做好本年度科研成果的统计;第七,总结了学生实习和毕业论文情况;第八,要求各院(部)教师认真做好期末教学工作,杜绝教学事故的发生;第九,对于即将开始的专升本信息采集工作和研究生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

其次,教务处王永国副处长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做了发言,新一轮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经在网上发布,希望各学院把相关精神传达给老师,把握时间及时与企业进行对接。

再次,教促办袁主任要求各院(部)下学期期初要对期末考试的试卷命题与阅卷质量进行抽查,并布置了具体抽查任务。评估办王主任对期末考试试卷命题工作和学生研究生考取率做出了要求。

最后,校领导作重要讲话。首先各院(部)要梳理工作头绪,分清轻重缓急,有条不紊地完成教学工作,各分院院长要身先士卒,深入工作其次进一步提高对教学工作的认识,杜绝差错率再次进一步加强对学生考试工作的教育,打消学生对于考试轻松过关的念头。最后,校领导对大家一年的努力和辛勤付出表示高度肯定,但各项工作仍要保质保量完成,为本学期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文 图/路娜)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