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教材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

为规范教材管理,给广大师生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学校决定自2023学年起启用青果教务系统教材管理模块。该模块集教材采购、教材收订、教材结算和评价等功能于一体,信息导入导出方便灵活。目前教务处已完成基础设置并将2023年秋季学期教材数据导入教务系统,现需大家配合完成以下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将教务系统中的课程与教材关联

目前教务系统中有2023年秋季学期所有的课程信息和教材信息,需对二者进行关联(详见附件1)。现给每个教学单位分配一个账号,请大家安排专人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关联操作。

注:

1.该关联以课程为单位进行、由课程承担单位操作。

2请于11月16日12时前完成。完成之后,学生登录个人账号即可查询到自己的课程表和对应的教材信息。

二、统计未领书学生名单并同步更新教务系统

考虑到本学期部分毕业生不在校未领取教材,为了能够更精准地体现教材领取情况,需要大家统计未领取教材情况,并在教务系统中进行退订(关联完成之后方可进行)。

(一)整套未领

统计出名单后,各二级学院须在教务系统→教材管理→收订→确认不收订教材的学生进行更新(详见附件3)。

(二)部分未领

统计出名单后,各二级学院须在教务系统→教材管理→收订→零散调整学生中进行更新。

注:

1.未领教材统计表(附件2)请于11月20日12时前将电子版发送至ayxyjwc@126.com,纸质版盖章后送至教务处教材科(行政楼404)。

2.教务系统中的调整请于11月24日之前完成,该调整由学生所在单位进行。

调整完成之后,学生登录个人账号即可查询到本人教材实际领取情况及产生的教材费。

三、其它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教材科联系。

联系人:宋雨龙,联系电话:0372-2171090

 

附件:1.课程与教材关联操作流程.doc

      2.未领教材情况统计表.xls

      3.整套教材未领取操作流程.doc

      4.零散教材未领取操作流程.doc


安阳学院教务处

2023年11月13日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