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0安阳学院考点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3-12-20 浏览次数:

各位考生: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至25日在我校进行。为让您安心应考,放心参考,特做如下温馨提示:

一、认真做好考前准备

考前,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如身份证丢失抓紧时间补办临时身份证,没有身份证无法入场)。要仔细阅读《准考证》上面的信息,关注相关注意事项,记住考点名称和具体地址。本次考试考场编排具体位置详见附件1,请提前熟悉考场具体位置。每科考前,仔细检查是否带全证件及考试用品,特别注意检查准考证和身份证。眼下正值深冬季节,注意添衣保暖和出行安全。

超过3小时的研究生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考试地点为阶梯教室一、阶梯教室二以及3号教学楼104室,请涉及到的考生主动联系学院教学秘书,及时扫码加入微信群,考生具体考场分配情况会在群内通知并在考试当天粘贴在考场周围显著位置。

二、准备好考试文具

根据考试要求,2024年研考考生文具由考生自备,不再统一提供,请各位考生提前准备好“规定文具”。“规定文具”指:塑料透明外壳黑色字迹中性笔(含备用芯)、塑料外壳自动涂卡铅笔(含备用芯)、无封套橡皮以及用于文具收纳的全透明塑料文具袋(盒)。其他文具不允许带入考场。考场统一发放小刀用于拆封自命题科目试卷袋,请勿自带小刀。自命题科目考试时,考生除可携带“规定文具”外,还可携带准考证“招生单位说明”栏目写明的文具进入考场,如写明的文具是计算器的,不得携带有字典存储和编程功能的计算器;若考生需携带其他文具但准考证“招生单位说明”栏目未写明的,请及时与所报招生单位联系。

三、入场要求

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要求所有考生必须通过安检门检测,请各位考生仅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和必备的且符合要求的考试文具参加考试,其他物品一律不准带入考试区域(务必放到宿舍)。考生须主动接受安检,有序进入考场,如因个人原因影响正常入场考试,由考生本人负责。为避免反复安检影响入场,请考生穿着合适的衣服参加考试。

体内植有金属物等不能正常通过安检的考生,请于12月21日前携带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材料以及《4160安阳学院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体内植入特殊物品证明》(附件2),前往我校医务室进行审核。考试期间,考生须随身携带并在安检时向我校工作人员出示医院出具的证明材料和我校医务室出具的审核通过材料。

四、重要提醒

1.今年研究生考试,我校将首次启用智能安检门,考点封闭区域入口开始进行第一次安检,所有考生都要通过智能安检门进行安检,请各位考生及时抵达。为了您顺利进入考点,切勿携带手机手表等禁带物品来到考试封闭区域,以免造成判罚作弊风险。

2.考场门口接受第二次安检,请积极配合安检人员进行金属探测和身份验证。

3.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请您千万不要拖答。

4.考试时间一律以考点统一发出的考试信号指令为准,考场挂钟的时间仅供参考。

5.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前,考生不得将文具带出考场,用毕应自行收纳放入文具袋(盒)内并放置于桌面中间位置。所有科目考试结束后,方可带出考场。考生应提前备足考试所用文具。

6.作答统考命题试卷中的主观题时,务必看清答题卡区域上的题号,每年都有多名考生答错区域(包括英文两篇写作区域),请务必注意。

7.12月22日下午15:30-16:00期间持身份证和准考证进行入场模拟演练,其他物品一律不准带进考试区域。

五、诚信参加考试

请考生严格遵守《考场规则》,严守考试纪律,自觉抵制考试作弊行为。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全程视频监控,考点实施无线电信号屏蔽,考生违规行为可实时监控或通过视频回放认定。试卷、答题卡、草稿纸等均属于涉考材料,严禁以任何方式拍照传出或带离考场。

根据《刑法修正案(九)》规定,考试作弊入刑,组织或者参与团伙作弊、代替或者由他人冒名代替参加考试等涉嫌违法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考试作弊后果严重,请大家严守纪律,珍惜前程,不参加任何违法作弊助考活动。

六、及时关注考试信息

请及时关注“河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和公众号、“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网站和“招生考试之友”公众号、报考点、研招网以及班级群和学校官方网站等发布的各类信息,了解研考相关情况,配合学校做好相关工作。请务必保持报名时预留的手机号畅通,以便及时接收重要提醒。

安阳学院研究生考试咨询举报电话:0372-2171008,2171090,接受广大考生咨询和举报。

希望各位考生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并取得优异成绩!


附件1:4160安阳学院考点2024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分布图.pdf

附件2:4160安阳学院考点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体内植入特殊物品证明.pdf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