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第二次教材建设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6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校教材管理,规范教材选用,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2022年12月15日下午,我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年第二次教材建设委员会会议,全体委员及教材科的同志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王海平主持。

首先,教务处副处长陈韶向各位委员通报了2021-2022学年教材满意度调查情况。接下来,陈韶、贾志华分别汇报了安阳、原阳两校区2023年春季学期教材征订计划以及2022年秋季学学期各专业教材费统计情况。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汇报,针对学生反映的问题,结合本次教材征订的情况,委员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措施,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决定增加安阳学院关于教材选订的一些约束性条款:

1.确保近三年出版的教材比例不低于80%。原则上,有新教材的尽量使用新版教材。但有三种例外:

(1)国家或上级有规定的;

(2)近几年确实没有出版新教材;

(3)近几年虽然有新版教材出版,但实践证明,不合格不达标的。

2.选用教材时兼顾质量与价格,一本或一套(含上下册)教材的价格原则上不高于70元。如有特殊情况另行商议。

3.原则上同一门课程只能使用一套教材(上下册)。

4.教材配套习题集、练习册等教辅资料不纳入订购范围,由学生自愿选择是否购买。

5.技能实操类课程(如体育、舞蹈、手工、美术等)原则上不订购教材(学生自愿购买的除外)。

6.安阳学院两校区,同一专业的同一门课程必须使用相同版本教材。(由各二级学院(部)和教研室事前协调商定)

安阳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征订工作按照以上要求整改后签报集团团实施采购。

最后,校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校长贺海鹏作总结发言。他对我校的教材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认可,同时对教材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教材工作是高校教育教学的重要一环,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一定要注意把好四道关,即政治关、质量关、评建关、廉政关,本着对学生负责的理念,让制度落实落地。

本次会议明确了要求、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也为今后的教材选用审核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图/宋雨龙 文/王喆)

1671176358295.jpg

1671176354775.jpg

1671176351278.jpg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