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认定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29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认定工作的通知》(教办职成〔2023〕297号)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认定申报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围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专业改革与发展,重点面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认定一批由行业(企业)牵头或行业(企业)、学校共同开发,科学严谨、内容丰富、形态多样,反映前沿技术、体现协同育人、彰显类型特色的河南省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优质教材。

二、推荐范围

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三、推荐条件

1.推荐教材应为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范围内教材,名单见《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教职成厅函〔2023〕19号)附件1和《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附件2中职、高职类。

2.推荐教材应为产教融合特征明显的职业教育专业课程教材,包含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以及实践性教学环节有关课程等(课程设置分类参考各专业教学标准)。

3.教材主编应在本学科专业有深入研究、较高的造诣,或是全国知名专家、学术领军人物、行业企业专家,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编写团队应包含相关学科专业领域专家、教科研人员、一线教师、行业企业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等。

4.教材内容充分反映行业前沿技术,积极体现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新标准,呈现形式要新颖、生动活泼、丰富多彩;鼓励和支持以工作分析为依据,以项目、任务、活动、案例等为载体的教材编写方式。

5.同一主编申报优质教材原则上不超过2种,同一编写单位推荐的优质教材原则上不超过8种。

6.支持职业教育新形态、数字化教材的建设与推广。各校推荐的优质教材中,专业基础课教材占比不超过30%。

四、材料报送

请符合推荐条件的老师填写《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申报汇总表》,电子版请于9月4日上午10点前发送至ayxyjwc@126.com邮箱。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雨龙   联系电话:0372-2171090


  附件1:教办职成〔2023〕297 号关于做好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认定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2:2023年河南省职业教育优质教材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3: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pdf

  附件4:优秀教材(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奖励名单.pdf

下一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