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情况汇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院党委(院党宣〔2018〕41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开展了以下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工作,现简要报告如下。

一、积极参与学校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活动。参加在多媒体阶梯室召开的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会议,组织观看央视新闻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新闻报道。参加学校隆重举行的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认真聆听党委书记、校长贺海鹏在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开展专题讨论和日常学习体会讨论。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习李芳先进事迹,争做“李芳式”好老师征文活动等。通过系列学习和活动,深刻领会大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并将大会精神内化于心,融入自己的本职工作中。

二、继续教育学院与创业学院共同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专题讨论会,同时每周抽出一定时间进行学习体会交流。大家共同学习院党委(院党宣〔2018〕35号)文件精神,畅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识改革开放四十年教育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坚定信念信心;深刻认识教育实践存在的问题与挑战,增强责任担当;从学校学院实际出发,确定行动计划。全体成员纷纷表态,一定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引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不断的改革创新,坚持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坚持师德教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两位院长还就贯彻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想法和建议:学习精神武装思想是前提,制定行动方案举措是务实,狠抓落实出成效是关键。

三、我院将学习宣传贯彻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把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在继续教育办学中,贯穿在制定继续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中,融入于成人高教的招生录取和今后的教学管理等工作实践上,化为敬岗爱业、自我教育、严格要求、提高能力的自觉行为。

四、加强总结交流和宣传报道。关注学校学习宣传动态,学习其他单位先进做法,办好继续教育学院网站,做好专题宣传报道。按时报告学习贯彻落实情况。

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大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要工作,我们将以当前的学习贯彻为良好的开端,持续深化学习,持续深化落实,促进了大会精神内涵与思想行动紧密融合,在集团、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积极投身教育改革,为安阳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