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安院要闻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开展4月份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 |  时间:2021-04-13 |  浏览:

600宽(1).png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文件要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4月11日在图书馆520办公室开展4月份党史教育集中学习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成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党总支书记、院长姬琇荔、副院长张曙光、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前三部分。姬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时讲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近代中国社会及人民革命斗争发展的必然结果。张院长领学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的传播时讲到:十月革命是“立于社会主义上之革命”,是“世界人类全体的新曙光”。何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时讲到: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产物。期间,各支部成员对领学内容展开讨论,对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种种艰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最后,姬书记对党史教育学习提出要求: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加强学习,认真领悟,把学到的知识结合实际应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通过集中学习,提高了我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了党史学习的广度、深度,做到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用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