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17年度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2017-04-17 09:58  点击量:


为加大社会科学研究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力度,经安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研究,决定面向全市发布2017年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服务党委政府决策为宗旨,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深层次、前瞻性、对策性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打造安阳经济升级版、建设区域性中心强市、着力推动安阳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发挥智库作用。

二、课题申报与立项

课题申报分为“市委市政府领导命题”和“自选课题”两类。市委市政府领导命题是市委市政府领导拟定交办的研究课题,全部作为2017年经费资助类课题,予以重点资助。申报人可参阅《课题指南·市委市政府领导命题》(附件1)进行选题申报,不得更改课题名称。经评审立项后,课题组务必于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并报送市社科规划办。该类课题成果将及时呈报命题领导,进入决策参考。

自选课题可参阅《课题指南·自选课题》(附件1)申报,也可以根据学科和研究方向自行命题申报。自选课题全部实行经费自筹,完成和报送时间截止2017年8月31日,逾期不再受理。

每项课题主持人仅限1名,课题组不得少于2人,不得超过5人。每人只能主持或参与一项课题。外地人员申报课题概不受理。

课题申报人组成课题组后,应认真研究申报课题思路和框架,并按要求填报《课题申报表》(附件2)一式两份,于2017年5月2日前报送市社科规划办公室。经市社科规划办公室组织评审确定立项后,于2017年5月10日前下达立项通知,即作为2017年度安阳市社科规划课题。

《课题指南》和《课题申报表》可登陆安阳社科网(网址:ayskl.anyang.org.cn)查阅和下载。

三、课题结项与资助

立项课题承担者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题调研与文字撰写工作,及时报送市社科规划办公室。经专家组评审验收合格,准予结项并评出奖次,颁发课题结项证书和奖励证书。

为进一步发挥社科规划研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参考和咨询服务作用,对课题的立项、结项和评奖强调以下三条重要原则:

1、应用对策研究重点在于解决问题,课题研究必须在对策、措施和建议上有一定的分量和篇幅。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拿出有创新的、富有可操作性的、能够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和借鉴的思路、方法和措施。

2、基础理论研究重点在于创新,要紧密结合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对事物进行解析和理论阐释,同时要尽量结合安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

3、语言要通俗简洁,力戒晦涩。文字要严谨准确,基本无错别字。

4、课题结项报告要求统一使用封面(见附件3),课题内文要有大标题(用黑体三号字),正文统一用四号字宋体字,小标题用四号黑体。另外,课题内文不要标明课题组人员姓名。

经费资助类在课题结项后,由市社科规划办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经费自筹类由课题申报者自筹课题完成经费,申报者所在单位应给予适当的配套经费支持,以确保高质量完成立项课题。

联系地址:行政楼309

联系电话:0372-2221712

联 系 人:陈韶


1. 2017年度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doc

2. 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doc

3、安阳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结项报告封面(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