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第一届团学知识答辩活动

2019-05-21 08:30  点击量:

为增进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及五四精神的了解和认识,活跃大学校园文化气氛,更好的展现同学们的才华,提高思辨能力,增进团结协作意识。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19年5月15日晚18:00在阶一举办“寻找红色奇迹,紧跟时代步伐”团学知识答辩活动决赛。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团委书记焦昱铭,学生处处长姚俊飞,思政辅导员白松阁、吕亚倩以及17、18级各班学生共同参加此次比赛。

一首慷慨激昂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比赛的帷幕。经过前期初赛、决赛的层层选拔,共八组选手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每队选手在喊出队名和参赛宣言后进入正式的答题环节。在“听革命红歌,余音绕梁”环节中,两队选手通过按铃来进行抢答,你追我赶,场面紧张而激烈。第二环节:答团学知识,智周万物。两队轮流作答,每队答五道题,进行智力大比拼。最后一环节:忆革命事迹,历久弥新。每队出两名选手,一位选手根据图片描述生平事迹,一位选手猜出对应的人物名字。经过每队选手精彩的表现,最终娃哈哈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能够让同学们掌握更多关于党团的知识,展示同学们的风采,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还在营造良好校风、学风中产生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