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交流会暨实习报告会

2019-06-03 07:38  点击量:

为总结优秀毕业生在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验,给在读的同学以启发,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于2019年5月27日18:30在阶梯教室三举办优秀毕业生考研交流会暨实习报告会,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由实习生经验交流考研经验交流两部分组成。优秀毕业生学生代表王朝阳、周先慧分别就职于安阳学院学生处公寓服务中心、濮阳市电视台。首先,王朝阳学姐做了简单的分享,告诫大家参加面试前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比如给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阅读书籍的相关心得、实践技能的扎实掌握等。然后,周先慧学姐分享了她在濮阳市电视台的实习经历。她提醒同学们,实习过程中一定要虚心请教老师,要做到主动去学习,及时修正自己的错误,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礼貌,礼貌是实习以及往后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种素养。接下来,考研学生代表王乾和蒋傲逐一分享他们的考研心得。一是要确定好自己要考的学校,根据目标学校要求,准备好相应的备考书籍。二是,英语单词一定要早背、坚持背,真题一定要做三是,自己制定中长短期的目标计划,按部就班,并持之以恒。四是,要以平常心对待考研,寻找研友,相互鼓励,适当地给自己解压。最后,在场同学提出的一些有关考研方面问题,他们均耐心回答。

通过此次交流会,帮助在校大学生为自己的就业与考研方向做更充足的准备,使其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同学们自己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将来的学习目标并增强了学习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