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九月份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2019-09-04 10:35  点击量:

600宽.jpg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建设,提升辅导员政治理论水平,2019年9月3日,建筑工程学院九月份辅导员培训交流会在A5—305办公室进行,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何晨主持、全体辅导员老师参会。

培训会上,何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创办人和董事长在暑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加强队伍建设、严守纪律以身作则和不忘初心勇担责任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学习。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自身能力建设,何晨书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紧跟时代精神。各位辅导员要不间断的进行日常学习和理论更新,提升正确应对问题的能力,宣传、动员思想及凝聚学生力量的能力,为学生“点亮心中的灯塔”;二要学会梳理学生工作。重点工作要严格有序进行,常态化工作要熟悉要求、熟悉流程、熟悉规则,使学生日常管理工作扎实有序。三要确保学生安全稳定。校园安全无小事,辅导员老师们要具有沉着冷静、及时排查矛盾、化解矛盾的能力。做到严守纪律底线、守纪真诚、勤勉清正,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把管理任务、服务项目转化为服务学生现实需要。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发言,结合具体学生工作案例形成了更为完备的学生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进一步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并将把培训所得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夯实学生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有思想、有方法、有温度的优秀辅导员。

(文/焦昱铭 图/常心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