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数学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初赛活动

2017-10-12 04:30  点击量:

建筑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数学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初赛活动

QQ图片20171013130031

QQ图片20171013124823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教师教育课程标准(试行)》,深化教师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河南省将于20171110-12日在洛阳师范学院举办第十五届高等学校师范教育专业毕业生教学技能比赛。为更好的选拔出优秀毕业生参加全省竞赛,我院于1011日下午2点在图书馆514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举办教学技能初赛活动,会议由董院长主持。

首先,董院长详细介绍了技能竞赛规程,1)说课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首先从指定的3个课题中随机抽取相应学科中的1个课题,经准备30分钟后,向评委说课,时间为12—15分钟2)答辩。评委围绕参赛选手说课内容,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育理念等方面提问1—2个问题,每位选手答辩时间不超过3分钟3才艺展示。参赛选手可以选择舞蹈、朗诵、绘画等方面的技能进行展示时间不超过5分钟。

然后,侯富强、汪礼乐等8名毕业生针对实数、角平分线的性质和弧、弦、圆心角三个课题进行了选择性的说课以及相应的才艺表演,学生准备认真,说课和表演内容精彩,充分展示了师范生的教学风采。

最后,董院长针对学生的说课进行了点评,如说课的条理不够清楚、口语表达不够准确以及说课内容应该更熟练等普遍问题;郭院长针对PPT制作的细节内容,才艺展示如何更好的发挥等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希望以此说课竞赛为契机,努力提高我院更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实践能力,也祝愿我院学生能够在此届教学技能决赛取得优异成绩。(/刘倩 /谢凤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