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8-08-24 03:14  点击量:

建筑工程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IMG_7898

IMG_7895

2018年8月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楼A5#304教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姚永福院长、董永刚副院长、全体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董副院长主持。

首先,董副院长对暑假加班教师提出表扬并进行奖励,对本学期相关教学工作做了安排,着重强调了每位教师要做好期初教学工作,认真准备教学文件,为上好新学期第一节课做好准备。另外,董副院长还指出,要继续保持我院数学建模与考研这两个亮点工作,同时加快实验室、实训室的建设步伐,为我院专业的快速发展做好铺垫。

最后,姚院长以“转变观念 狠抓素质 把建工学院打造成优秀团队”为题做了开学动员报告,把“转变观念 凝练文化 狠抓素质 以管促教 以教促学 就业突破”作为建工学院的总体工作思路,确定了我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姚院长还提出了把“潜力无限 感恩奉献 正确归因 内方外圆”作为建工人的行为理念,鼓励师生运用“潜力无限”这个理念,积极挖掘自身潜力,做好工作;懂得感恩,在感恩中升华,在奉献中成长;学会正确归因,正视自己、超越困扰,战胜人性弱点,不断修炼自己,提升境界,放大格局;顶天立地做人,有原则、有规矩,做正确的事,踏踏实实做事,要灵活、讲方法,正确地做事,做到内外和谐。

姚院长强调,要坚持双周政治学习制度,不断凝练学院文化。教师要加强师德修养,强化教书育人、 为人师表意识,真正在教学中体现教书和育人的双重功能。要坚持考研导师制、实习导师制、毕业论文导师制和课前演讲导师制,并要求把师范生实习关口前移,加强校内模拟实习,提升学生的师范生意识,提高师范生技能,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为学生高薪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姚院长要求大家,要以快乐为出发点思考问题,遇到困难挫折先想“好事”,看他人先看优点,用“满心好事,满眼好人,满嘴好话”的心态去工作,快乐地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师精神振奋、信心倍增,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方向及长远目标,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杨永燕  图/杨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