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2018-12-03 08:07  点击量: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暨第十四周政治学习会议

IMG_20181203_080552

IMG_20181203_080505

1130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5号楼304召开了学院会议。

首先,董院长总结了一下本学期的工作,对工程教研室和数学教研室本学期的工作完成情况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通报了北京会议情况,提出下阶段工作任务,包括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早日完成BIM实验室和广联达实验室的创建。

其次,近期出去培训学习的老师发言,给大家介绍专业发展、现代化、信息化教育发展等相关情况,和大家分享了外出参加会议的感受,使大家明确了今后工作和自身发展的方向,备受鼓舞。

姚院长对本学期已完成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对本学期教职员工的工作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一些老师的敬业奉献、认真负责的态度给予了表扬,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重点指出,期末出卷工作繁琐,各教研室要认真细致,仔细核对,保证不出错。

最后,姚院长组织大家进行双周的政治学习活动。他给老师们解读了建工学院师生行为理念:潜力无限、感恩奉献、正确归因、内方外圆。姚院长强调,每个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包括认识的潜力和精神的潜力。作为教师要挖掘自己的潜力,提升自我、超越自我,通过挖潜,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要懂得感恩,正确认识个人和团队的关系,团队就像一张网,每个人都是这张网上的一个扭结,一个扭结坏了,网就会出现漏洞。只有做好自己,团队才会强大,也是对团队的回报,对团队的奉献;遇到问题要主动向内归隐,从自身查原因、找方法,工作就会越捞越好,能力也会越来越强,素质也就越来越高;内方外圆就是做人做工作要有原则、有底线,遇事要找方法,学会沟通,给自己创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

会后,全体教职工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特别是通过姚院长对建工学院师生行为理念的解读,受益匪浅。认识到今后努力、提升的方向,要积极工作,通过提升自己,成就自己、成就团队。   (文/韩宁    图/韩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