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新入职教师培训

2019-08-30 04:26  点击量:

    为响应安阳学院关于做好新入职教师全面任职培训的号召,在本学期教学预备周里,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在教研室主任郭可栋的带领下拟定了对新入职教师培训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本次拟定的培训方案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以老带新”的结对指导,第二部分是新老教师集中交流,第三部分是本学期新入职教师向老教师听课交流学习。

  8月28日在行政楼301办公室,建筑工程学院相关老师按照安排好的新老教师结对小组进行了第一个部分的指导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解读有关教育政策法规、学校学院相关规章制度及教育目标的要求,新入职教师有四位,四组结对老教师当天都积极认真的完成了对新老师的培训指导。

  8月29日在教学楼A5-303教室,进行了老教师对新教师的集中指导。按照培训方案要求,四位新教师各自准备一个课时的课堂内容和教学设计的说课内容进行展示,台下所有老教师对新教师的台风仪表、课件内容制作、教学设计和其他注意事项等纷纷作了详细的指导。

  第三部分听课交流学习由教研室主任郭可栋老师安排四位新老师在本学期内进行听课学习,被听课老师主要是教研室内经验丰富、教学品质一流的老教师。

  整个培训的主要部分在教学准备周里进行,全过程全体新老教师认真对待,不仅增强了下周初登讲台的新教师的信心,也为学院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也必将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大的发展,谱写出更加灿烂辉煌的新篇章。          (文/杨舒婷)(图/杨舒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