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建筑工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见成效

2022-12-09 04:29  点击量:

为积极贯彻落实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安阳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院积极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砥砺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规范课堂教学秩序,以学院组建以院长李树文教授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院长助理杨舒婷为副组长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制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课堂教学秩序监管规定组建由学生干部组成的课堂监管团队,提倡课堂文明,推行课堂礼仪,并加强手机管理,规范就坐保持课堂无杂音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作用,挖掘学生干部能动作用,实现学生的事,学生管、学生办。同时,学院多次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与学生广泛沟通,征集意见和建议,促进师生携手发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创新课堂教学理念,深入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学院组建以院长李树文教授为组长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院长助理杨舒婷为副组长的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领导小组,制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课堂教学秩序监管规定组建由学生干部组成的课堂监管团队,提倡课堂文明,推行课堂礼仪,并加强手机管理,规范就坐保持课堂无杂音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学生的主体作用,挖掘学生干部能动作用,实现学生的事,学生管、学生办。同时,学院多次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与学生广泛沟通,征集意见和建议,促进师生携手发力。

李树文院长深入多门课程的课堂教学中,为同学们讲解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意义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根本任务是对课堂教学进行改革,首先要明确为什么改为谁改改什么谁来改四个问题他讲到,要为课堂的“觉醒”而改,为学风教风而改,为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而改;为学生、父母、学校、社会而改,提出了“愿学生正心,圆家长放心,减校长挂心,迎社会认同”的愿景;要改进课堂教学方法、课堂教学秩序、课堂教学生态;教师和学生共同努力携手而行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院长助理杨舒婷也常常走进课堂,走学生,积极推进课堂教学秩序管理,改进课堂教学生态。这些举措得到了同学们思想上的一致认可行动上的积极支持。

学院党政齐抓,师生共进,使课堂教学质量、学习秩序的提升和学习氛围、课堂生态的优化取得明显成效。教师积极响应,精心备课,认真上课,寓教于乐,采取灵活多样、有针对性的课堂教学方式,包括翻转式课堂教学、探究式课堂教学、案例教学以及现场教学等,推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改变了课堂的“沉睡”状态,活跃了课堂气氛,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有效地突破了教学难点,提高了课堂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