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安阳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举办本科专业建设论证会

2022-12-19 07:32  点击量:

2022年12月19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安阳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本科专业建设论证会。郑州西亚斯学院副校长赵予新教授、河南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段敬民教授、河北工程大学杨彩虹教授、泰宏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郝卫增教授、安阳师范学院景嘉骅教授、安阳工学院史抗洪教授受邀担任论证专家。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树文、院长助理杨舒婷及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杨舒婷主持。

首先,杨舒婷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李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的建设情况,提出会议的重点是围绕学院重点发展的专业及建设方向,并希望各位专家不吝提出宝贵的意见与建议。

段敬民院长首先发言,对学院四个本科专业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分析,肯定了学院四个专业结构的设置﹔杨彩虹教授则通过对各专业的发展过程进行分析,认为专业建设应与社会发展趋势相结合,并围绕国家战略进行建设与发展:接着,郝卫增教授从社会需求的角度进行分析,认为学院的专业建设方向应与社会需求相适应,要打破传统的建设模式,提倡多学科融合,多技术融合:随后,赵予新校长先肯定了学院四个专业开设的合理性,针对专业建设规划,赵校长提出了数据的重要性,特别是报考率、就业率、师生比、社会调查结果等重要数据对调控专业建设方向的重要作用。

最后,李院长对本次论证会进行了总结,对各位专家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学院各级领导、教师能够将本次会议中专家提出的意见融入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与专业建设过程中,并表示,学院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认真吸纳专家意见,对建设方案做进一步修改与完善,加强对外交流与资源整合,进一步凝练科学的专业建设方案。

(文/图许峻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