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校召开数学建模大赛表彰大会暨建模协会成立大会

2016-04-21 03:00  点击量:

我校召开数学建模大赛表彰大会暨建模协会成立大会

1

用探索成就生活智慧,用挑战领略数学精彩。4201430分,数学建模大赛表彰大会暨建模协会成立大会在阶梯教室一召开。驻校董事、校长宫宝安教授,副校长张怀文同志,教务处、科研处处长张红绪教授,教促办主任江华伟副教授,财会学院院长刘福泉教授,航空工程学院院长王志安教授,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华教授,学生处处长肖强老师,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任舒老师,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老师,2015年数学建模比赛获奖团队的师生以及数学专业学生、协会成员等近2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议上,来自应用数学研究所副所长的张曙光、董永刚老师分别就我校近年来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有关情况,以及2016年的参赛安排与计划做了详细的工作汇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华教授宣读了《2015年数学建模大赛获奖人员名单》,台上就坐的领导为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获奖学生代表闵旭燕同学从自身实际出发,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两次参与数学建模的经验与心得,赢得了众人的阵阵掌声。随后副校长张怀文同志宣布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正式成立。驻校董事、校长宫宝安教授在致辞中对我校在2015年全国数学教模大赛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以及各分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数学建模对培养高质量人才的重要性,鼓励在坐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到数学建模的比赛中,同时指出数学建模协会作为我校第一个学术型社团,应通过开展多样的数学建模竞赛及活动,培养广大同学的的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更,从而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本次大会历时约一个小时,在表彰优秀获奖师生的同时,也宣告着我校数学建模协会正式成立。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由教育部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的基础性学科竞赛。2015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已圆满结束,来自全国33个省//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及新加坡、美国的1326所高校,28665个队,8万余名大学生参赛。今年我校有11个队参赛,我校共选送33人,11个团队参加 “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其中有8个队分获省级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奖率达73%。这是我校自2014年首次参赛(获奖率50%)以来,又一次获得可喜成绩,不但获奖率大幅度提高,而且获奖等级大幅提升。(/岳壮壮 /岳壮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