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认证

考试认证

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简介

2014-02-25 04:09  点击量:

 

注册监理工程师是指经全国统一考试合格,取得《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并经注册登记的工程建设监理人员。考试设4个科目,考试分4个半天进行。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考试合格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事(职改)部门颁发人事部统一印制的、人事部与建设部用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考试科目

考试设4个科目,具体是: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其中,《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为主观题,在试卷上作答;其余3科均为客观题,在答题卡上作答。

注意事项

考生应考时,可携带钢笔或圆珠笔(黑色或蓝色)、2B铅笔、橡皮、计算器(无声、无存储编辑功能)。
考试分4个半天进行,《工程建设合同管理》、《工程建设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的考试时间为2个小时;《工程建设质量、投资、进度控制》的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工程建设监理案例分析》的考试时间为4个小时。
 
 
考试每年举行一次,考试时间一般安排在5月中旬。2013年监理工程师考试时间为2013年5月25-26日。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13年5月25日
9:00-11:00
建设工程合同管理
14:00-17:00
建设工程质量、投资、进度控制
2013年5月26日
9:00—11:00
建设工程监理基本理论与相关法规
14:00—18:00
建设工程监理案例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