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考研

竞赛考研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动员讲座

2022-03-16 01:58  点击量:

为给即将迈入研究生考试备考阶段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增强同学们的信心,帮助他们改进学习方法,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15日在T108教室举办考研动员讲座。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志安,副院长董永刚,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周妞妞,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杨舒婷,李树文教授出席本次讲座。

会上,董院长就“为什么考研”以及“如何考研”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他指出,继续学习深造不仅有利于将来更顺利地走上工作岗位,更能够为自己的一生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他深入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2022年考研人数创下历史新高,竞争压力很大,因此需要同学们不断克服压力,并将其转化为动力。“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接着,董院长又分别从专业选择、学习科目、学习计划、学校选择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使得同学们受益颇多。最后,王志安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备考阶段一定要“缺什么补什么”,全力补足自己的短板,这样才能在考研的路上少走弯路。只要同学们有需要,全体老师都将不遗余力,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和指导。

王院长和董院长用开门见山的风格、通俗易懂的语言、清晰明了的逻辑赢得了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现场激情洋溢。相信同学们都能进一步坚定方向,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实现自己的梦想。